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快速增长,中标大项目意义重大
内容摘要
  营收实现快速增长,龙头地位优势不断显现。伴随着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的提升,且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前三季度公司订单增速明显增加,单季度营收实现106.35%的爆发式增长。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是研究开发投入增加较多(建设武汉研发中心和开发第二代移动测量系统),管理费用大幅增加所致,第三季度管理费用增长近1000万元(同比增长188%),前三季度管理费用增长近2200万元(同比增长187%)。

  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长期成长潜力可见。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技术研发、市场开拓投入力度,龙头地位和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

  (1)公司与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合作的《网格化城市管理卫星技术综合应用服务示范》项目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计划,这是我国自主研发北斗卫星技术首次在城市管理领域获得应用示范,为公司进一步提升基于北斗卫星系统的应用研发能力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2)公司参加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委托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组织的2012年中国三维地理信息服务平台软件测评活动,公司‘政通’三维地理信息系统软件从四十多家厂商产品中脱颖而出,被信息局推荐为各级测绘部门和单位进行采购时优先购买,并利用多种渠道向全社会推荐公司产品;

  (3)公司参加由四部委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由公司与徐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合作开发的徐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获得2012年度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应用软件测评优秀软件奖。

  伴随着国家对城市精细化管理投入的持续加大,公司主营业务面临良好发展趋势,且伴随着公司业务线的拓展,公司长期成长潜力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