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2年第三季度季报点评,低于预期
内容摘要
  2012年前三季度中百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16.74亿元、同比增长13.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元、同比下降24.51%,每股收益0.21元,扣非后每股收益0.20元。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45%,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96.22%,每股收益0.0024元,扣非后每股收益0.0011元。我们将目标价格下调至5.75元,维持持有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湖北地区超市业态龙头,未来继续贯彻武汉地区卖场业态密集布点。湖北二三线城市以购物中心和卖场业态渗透的战略,前三季度开店进度符合预期。

  拥有常温和冷链相结合的物流配送体系和先进的信息系统。完善和高效的后台体系为其带来成本优势。三季度单季毛利率较上半年有小幅上升。

  三季报单季度费用大幅提升,其中人力成本增幅达到34%,侵蚀利润。单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下滑96%,严重低于预期。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外延扩张乏力。

  与武汉中商的重组事件悬而未决。

  估值

  公司前三季度费用情况高于我们预期,我们将公司12-14年的盈利预测下调到每股0.34、0.38和0.44元/股,给予2013年15倍市盈率,目标价格由6.29元下调至5.75元,维持持有评级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