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收入、业绩呈回升态势
内容摘要
  国内居民消费意愿降低,以及公司费用率上升,致使公司业绩下降,这种状况在第三季度得以改善,符合我们前期预期。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8亿元,同比增长13.09%,公司收入增长严重放缓,主要由于国内居民消费意愿降低,影响国内消费增长。另外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均同期上升(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21.22%,同比上升5.8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5.84%,同比上升0.57个百分点),致使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74亿元,同比下降10.20%。导致公司实现净利润2.53亿元,同比下降9.64%。业绩下降主要由于上半年的历史欠债,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8.11亿元和净利润1.2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6%和1.48%,符合我们对公司业绩增长判断,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仍会处于增长状态。

  公司所处的“品牌床上用品”市场未来几年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在未来几年里,改善性住房需求将持续增长,婚庆嫁娶适龄人群的增加也将推动国内床上用品市场不断增长。未来随着国内居民床上用品消费习惯逐渐改变,“品牌床上用品”消费将渐成主流,公司所处的“品牌床上用品”市场的还是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公司虽然2012年增长速度较低,但是有望通过年底的销售,明年业绩将恢复增长。鉴于经销商存货积压,影响2012年业绩,但是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以及公司销售力度的增强,这一情况将有望在年底会进一步改善。2013年公司业绩将有望恢复增长。

  我们继续给予公司“推荐”评级。根据我们预测,公司12-14年EPS为2.86、3.46、4.24元,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目前股价较低,继续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居民消费意愿升级程度,决定公司业绩增长幅度提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