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价上调符合预期,期待四季度盈利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关于调整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的公告

  今日,公司发布公告,已收到遂宁市发改委《关于调整公司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的通知》,调整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电价调整时间从12年11月1日起的抄见电量执行,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对于“一户一表”城乡居民用户:月用电量在180度及以下部分,用电价格为每度0.6436元;月用电量在181度至280度部分,在第一档电价的基础上,每度电加价0.10元,用电价位为每度0.7436元;月用电量高于280度部分,按第二档电价不含基金附加的1.5倍测算,用电价格为每度1.0987元。

  对于合表居民用户和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电价标准在第一档电价每度0.6436元基础上顺加趸购电价调整金额每度0.024元,按每度0.6676元执行。

  我们的点评与分析

  调价符合预期,期待四季度盈利改善

  本次阶梯电价调整获批,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从执行时间看,我们仍认为将显著改善四季度业绩水平,从调价幅度来看,由于公司的分度数用电量尚未公开,因此我们对公司做了售电价调整和整体盈利性的弹性分析,并且采用了中性上调0.025元/度的假设测算其盈利情况。

  全年盈利预测不变,维持之前投资逻辑

  由于本次电价上调符合我们预期,因此我们维持公司全年盈利预测不变,不考虑未来出售华西证券股权带来的投资收益前提下,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的EPS分别0.473元、0.602元和0.721元,目前股价对应20×12PE和15×13PE。

  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2PE和15×13PE,明显低于目前小水电公司的平均水平,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给予公司传统业务25×12PE和20×13PE,目标价格11.83-12.04元,在考虑钒资产3.16元/股的资产价格,给予公司目标价14.99-15.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