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浙江世宝新股点评
内容摘要
  一、投资要点:

  1、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转向器及其他转向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家族式公司。公司产品涵盖适用于乘用车的机械式、液压助力式齿轮齿条转向器及转向节产品,以及适用于商用车的机械式、液压助力式循环球转向器,另外,经过多年的研发储备,目前公司已经具备电动助力转向器的量产能力。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10年公司转向器销售收入在国内排名第四,销量在国内排名第八。

  2、公司近年来实现了从机械式转向器向液压助力转向器的快速转换,液压助力产品占比迅速提升。特别是液压助力齿轮齿条转向器占比提升较快,毛利率水平也稳步提升,未来有望进一步扩大进口替代及对外出口。电动助力转向器已经有多年的技术储备,今年已有3款车型实现量产,2013年有望达到扭亏平衡。

  3、目前国内转向器市场仍以液压式为主,自主品牌转向系统厂商占据其大部分市场,目前国内商用车约85%配装自主品牌转向器,乘用车约50%配装自主品牌转向器。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普及,国内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市场份额将逐步缩小,在这一过渡时期,公司有望利用外资厂商退出液压助力市场的契机扩大市场份额。另外,公司液压齿轮齿条转向器已通过贸易商进入伊朗市场,上半年在国内市场下滑的情况下,公司液压齿轮齿条转向器业务收入仍能实现29.2%的增速,最主要原因为出口业务的快速增长,所以未来海外市场可能将成为公司的重要增长点。

  4、以区区3千万的募集资金撬动8.44亿元的大项目,公司将面临两难的境地:一方面如果执意推进三大项目,公司的财务状况将会非常糟糕,财务费用和高额折旧将会吞噬公司利润;如果暂停推进,那前期的投入将成为公司沉重包袱,而前期投入的会计处理也值得关注.同时,虽然市场一致预期公司上市之后将会被爆炒,但爆炒之后的价值回归,将是二级市场投资者的风险。

  二、市场风险:

  1、汽车行业周期性波动的风险;2、电动助力转向器业务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3、汇率波动对公司出口业绩的影响。

  三、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2-14年EPS分别为0.29、0.33元和0.38元。

  四、投资策略:

  可比上市公司2012年平均25倍市盈率水平,鉴于公司所在行业处于发展阶段,集中度提升空间较大,公司上市后价格可能在5-8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