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市场拓展全面开花,助推业绩节节攀升
内容摘要
  1、公司目前尚未受到经济下行的明显冲击,但不排除明年仍存在回落风险。下游实体投资部分还在观望,采购招标上有所推迟。公司已采取主动推销和适当放松报价策略来保证业绩。公司1-8月新增订单同比增长20%。我们预测,公司即使降价也会尽量保证30%毛利,未来会比较稳定。

  2、电网自动检表招标规模正在变大。原来是单次招标1000多万,现在已经达到3000多万。我们预测,公司此块业务今年收入占比应该会达到16-17%。国家电网新推机器人挂表,这类产品公司的中标概率也较大。(2012年16个省份计划招标,已经招了9个,公司中标7个。)

  3、轨道交通成为订单新来源。我们预测,公司将参与北京BRT快速公交招标。若中门体总包1亿,若不做门体3000-4000万元。公司主要做监控和电机驱动,具体产品包括综合监控、门(单价5000左右)、售票机(单价可达20-30万)、检票机、电梯卫士等。

  4、特种机器人是公司重点投入产品,值得关注。公司的导弹自动转载系统和导弹库用机器人已经交付了部分产品。我们预测,公司还有望获取三份预研立项,估计对应订单在12亿元左右。

  5、我们认为,公司优势在于产品定位独特、技术壁垒较高、下游需求刚刚起步、新产品新技术储备较多、每类产品都对应一个前景光明的产业。预计未来三年EPS分别为0.78元、1.06元和1.35元买入评级

  我们判断,公司2012年净利润增长50%的可能性较高。我们保守预测公司今年45%的业绩增速,对应2012年、2013年、2014年EPS分别为0.78元、1.06元和1.35元,接下来最可能超预期的部分是特种机器人。合理估值30倍,买入评级,目标价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