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房地产行业2012年11月月报:10月市场成交符合预期,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
内容摘要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本月开始企稳。

  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触底回升,符合预期,不改年初预期。

  房地产开发投资资金来源同比增速连续触底回升,但由于四季度往往银行信贷额度较紧,且九、十份的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低于预期,因此,我们预计本轮房地产开发投资资金来源情况的改善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受到限制。

  本年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款继续回落,地价则持续回升。

  10月份的市场成交情况符合预期,有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信心。

  总体判断:从房地产市场的销售上看,10月份房地产市场表现符合预期,这将有助于稳定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成交的信心。我们认为,房地产市场在四季度可能以平稳运行为主,在平稳中略有回落。同时,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一个时间之窗,眼下,房地产市场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的集中释放可能会告一段落,市场和政策也暂时找到了一定的平衡。接下来市场如何演变,需要密切观察和跟踪。在政策面上,四季度我们认为政策维稳的概率最大,继续施压或超预期宽松的可能性都不大。同时,地产股经过前期调整,其估值已经再度接近历史底部区域,前期地产股的一轮小幅上涨行情属于估值修复和投资者对地产股三季报业绩较好的反应,我们认为,在政策面真空和市场成交表现一般的情况下,地产股难以有趋势性投资机会,维持地产股底部区间震荡的判断以及房地产行业同步大势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