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稳健高增长可期

来源: 2012-11-20 13:28:34
  1、连续3年获得海洋局超亿元大单:海洋局的订单达到2.68亿元,单价较高,达到836万元/艘,预计毛利率将会比去年的2.16亿大单毛利有所提升;公司自2010年以来,公司已经连续三年获得海洋局订单中2个包中的一个,显示公司在海洋局招标中相对优势明显,获得订单具备稳定持续性,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也是重要的保障。

  2、有望获得稳定海关总署较大订单,斩获海关总署近亿元大单,占2011年收入比达到21.2%,达到近四年来的新高,显示公司并购宝达之后,在海关总署缉私监管船艇订单获取能力获得较大提升,与公司原有产品和客户形成很好的互补性。

  从近三年中标来看,2010年获得海洋局、航道局、边防局等政府单位船艇订单达2.81亿元,2011年为2.59亿元,截至目前,公司共计获得了达到5.44亿元的政府采购订单,总体来看,公司在政府招标采购中有稳定的订单获取能力;

  近年业绩维持超过30%的增速,单季度收入表现也相对平稳,录得数据均在20%以上,背后是公司强大的市场竞争实力体现。估测公司总在手订单在7亿元左右(按预收账款及去年订单水平估计商务艇和游艇在手订单超过1.5亿元),主要将在2013年收入确认,为明年稳定高增长奠定基础。

  全面布局应对成长中的游艇产业

  公司产品覆盖游艇、商务艇和特种艇三大系列过百型号产品,是国内产品线最齐全的复合材料游艇制造企业,年生产船艇能力达1000艘以上;并且初步完成了沅江、珠海和佛山三大制造基地布局,并在长沙开始布臵基地,设有国内外共计5家子公司进行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主要营销网络覆盖国内沿海地区、游艇消费中心城市及国外发达和新型市场;公司市场占有率高,公司已生产各类玻璃钢船艇1万艘以上,复合材料船艇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0%,居同行业第一。

  估值和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为0.45元、0.63元和0.83元,对应PE年为32、22和17,当前股价基本合理,考虑到公司异于传统船舶行业低迷表现及近两年高增长预期,给予13年27倍的高于行业估值倍数,目标价格17元,维持“增持”评级。

  重点关注事项

  股价催化剂(正面):重大特种艇订单获取,私人游艇相关刺激政策出台。

  风险提示(负面):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上升,特种艇采购受政策影响带来的收入波动风险,竞争加剧导致毛利下滑。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