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实施产业双升级,盈利能力将稳增

来源: 2012-11-23 17:48:30
  调研内容

  近期,我们对金宇集团(600201)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公司相关领导就公司新产品研发、新药审批、产品销售情况、房地产业务的开发销售情况、公司总体经营情况以及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我们认为公司的主要投资亮点有:

  投资亮点

  生物制药加快新产品的研发、新药审批及营销工作,实施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公司在行业内率先运用口蹄类悬浮培养技术制造疫苗,作为行业该类技术的推动者,完成了口蹄类悬浮培养技术疫苗新标准的制定,技术优势明显,单位收益大大提高。公司在生物制药业务方面坚持走差异化竞争的路线,加快政府采购招标与大型集约化养殖场市场营销并行的步伐,加强营销网络的建设和营销工作力度。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坚持"引领生物制药产业升级,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做行业标准"的目标。

  子公司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主要生产销售口蹄疫灭活疫苗、细胞毒活疫苗、组织毒活疫苗等。公司瞄准点对点直销疫苗市场,以质量与技术服务作为主要竞争手段。根据产品特性及市场需求,开通直销渠道,搭建市场营销网络。借助两个国家级实验室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广泛与科研院所、专家合作研发,以销售为导向,共同开发适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同时加快内部技术成果的消化、吸收、转化,在重大动物疫病与人畜共患病的研究基础上,以悬浮、纯化、快速检测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升级。

  子公司扬州优邦生物制药有限主要从事细胞毒灭活疫苗的研制生产与销售、兽药的销售等。公司顺利通过GMP和高新技术企业复验,在管理上逐步走向规范化,在新产品开发、项目申报和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优邦公司四条生产线扩建任务进展顺利,可以满足新产品产业化的要求。

  公司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加快扩大产能的技改建设以及建立市场化营销团队,来满足日益增长的点对点直销疫苗市场需求。公司在猪、牛口蹄疫疫苗、禽苗等点对点的直销渠道建设方面进展顺利。

  房地产加快由住宅开发向商业地产转型升级,提升公司盈利预期

  受国家对房地产业宏观调控影响,公司在资本市场上融资遭遇政策限制,成为目前发展的瓶颈。针对国家对地产的宏观调控,公司及时把握宏观政策和市场需求变化,做好开发项目的规划、设计、招商工作,启动大客户营销工作,努力实现在不增加投资规模的前提下滚动开发并向商业地产转型升级的目标。

  置地公司金宇钻石项目工程进度按计划顺利进行,已完成主体封顶及部分外装工程,总体建筑面积约5.7万平米,上半年客户积累和预售情况良好,大客户开发取得初步成果。新天地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也在逐步推进,计划下半年先期开工配套住宅,实施滚动开发和定向开发。

  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盈利能力稳增

  公司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17亿、同比增长9.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同比增长48.20%,对应EPS为0.36元。公司不断剥离盈利能力差的项目,加强盈利能力强的生物制药项目,虽然销售收入增加比率有限,但公司的净利润增幅较大。公司的应收帐款较年初增加25,072万元,增加483.92%,主要是公司生物制药产业实现销售未到集中回款期,由于公司的疫苗产品主要为国家招投标项目,财政资金一般要到年末才能集中回款,使公司现金流有一定的压力但不存在任何坏账风险。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

  公司最先把口蹄类悬浮培养技术运用到疫苗制造中,作为行业该类技术的推动者,完成了口蹄类悬浮培养技术疫苗新标准的制定。我们看好公司以质量与技术服务作为主要竞争手段,稳定招标苗,发力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