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TMT周讯-电子行业篇(2012年第43期):PC市场不景气,半导体增长率再遭下调
内容摘要
  市场动态:

  上周市场震荡整理,上证指数在2000点上下波动,全周微涨0.63%,深圳成指微跌0.04%,沪深300指数微涨0.71%,电子板块微涨0.08%,基本与大盘同步。电子板块涨幅居前的个股有:和晶科技(11.43%),金龙机电(8.62%),星星科技(7.85%);跌幅居前的有:ST三星(-9.33%),阳光照明(-6.98%)和上海贝岭(-6.33%)。

  我们重点推荐买入的兆驰股份上周上涨0.77%,金龙机电上涨8.62%。

  研究动态:

  资讯与点评:

  Gartner看淡半导体成长下修半导体产值年增率。市调机构顾能(Gartner)二度下修2012与2013年全球半导体产值年增率,从今年10月修正的0.6%与6.9%,再修正为负3%与4.2%,修正后预估今、明两年全球半导体产值为2,980亿美元与3,100亿美元。PC销量的下滑也导致了PC芯片和DRAM等半导体产品的出货量的下降,使得全球半导体产值陷入衰退。Windows8的推出预计会一定程度上提升明年PC机的销量,但促进作用将弱于以往新版windows推出对PC市场的影响,对全球半导体产值增长的贡献将有限。

  2013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同比将增长30%。台湾电子时报研调机构得出的调查结果称,2013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有望达到8.65亿台,将增长30%,这一出货量将在所有手机总出货量中占据43.9%。未来中国、东南亚、印度等新兴市场对低端智能机的旺盛需求将是推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量。智能机手机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仍将持续受益,建议关注欧菲光、长盈精密、顺络电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