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物价局批准玉龙雪山索道提价24%,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 2012-11-28 09:27:43
  最新事件

  11月27日,丽江旅游公告,云南省物价局批准了公司对大索道进行提价。单程票价由目前的75元调整为90元,此票价中含原批准的玉龙雪山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12.5元,上缴丽江市财政。如果扣除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索道提价幅度为24%,公示期满后于2013年春节后执行。

  潜在影响

  (1)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中指出(“丽江旅游:买入:估值具有吸引力,索道提价是大概率事件,上调评级至买入”,2012年6月7日),下半年丽江旅游的索道提价应该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但是,9月23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对80个二线景区进行降价(“中国:旅游休闲:国家发改委宣布80个景区降价,短期影响有限”,2012年9月23日),自此之后,景区类公司提价的预期有所降低,并拖累餐饮旅游指数下跌11%。我们认为,丽江旅游大索道提价的获批,表明合理的景区提价,尤其是那些成本增加的景区,仍然可以成行,并且提价仍将是景区类公司重要的利润驱动要素;(2)2011年,大索道贡献丽江旅游22%/27%收入和利润。考虑提价,我们将2013/14年每股收益预测上调12%至1.11/1.26元。我们2012年每股收益预测仍然为0.84元。

  估值

  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上调5%至27.15元,主要反映盈利预测调整,仍然基于EV/GCIvs.CROCI/WACC方法。维持买入评级。

  主要风险

  游客接待量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