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承压,长期有看点

来源: 2012-11-30 15:59:51
  国内高端运动面料供应商。嘉麟杰是国内少有专门从事高端针织面料开发、生产并主要出口至国际高端户外运动品牌商的纺织企业。公司主打三类产品:纬编羊毛面料、运动功能性面料和起绒类面料,各占1/3左右;出于客户快速反应的要求,公司目前七成左右产品是将面料制成成衣后即以ODM形式出口,公司出口业务占比高达98%左右。

  纬编羊毛技术全球领先、客户群稳定。公司纬编羊毛生产技术全球领先,借助该技术,公司成为高端户外品牌Icebreaker全球唯一批量供应商,公司产品占其采购比例在90%以上;2009年以来相继成为了Nike、Adidas等品牌中高端Golf系列羊毛面料的首选供应商。目前,公司客户群相对稳定,主要包括Icebreaker、Polatrec、JackWolfskin、Columbia和TheNorthFace等12家户外运动品牌以及Nike、Adidas等6家高端大众运动品牌。前五大客户集中度较高,收入占比达到了75%以上。

  出口受抑,业绩短期承压。由于客户群相对固定,公司业绩与海外客户发展息息相关。受国际经济环境恶化影响,海外客户订单放缓、挪期,新增产能未能完全释放,收入略微下滑,预计全年收入下滑5%左右。而国内原料及劳动力成本上升,致使毛利率略微下滑了0.2%到三季度的22.9%。收入的放缓、毛利率下滑、加之销售费用的增加,使得2012年成为上市以来最困难的一年,预计2012年全年业绩下滑40%左右。

  自有品牌建设成未来看点。户外运动行业是目前我国发展最为迅猛的细分行业,嘉麟杰作为中高端户外功能面料的供应商,凭借面料研发优势于2009年开始在国内推出自有品牌Kroceus,定位中高端专业户外,自建渠道;目前,终端渠道50家左右,都为直营商场专柜,预计明年新增30家左右终端。由于该品牌处于初创期,以及推广受限,目前该业务尚出于亏损状态。公司于今年又推出了另一品牌SuperNatural,主要定位时尚泛户外,批发出口为主,目前尚未贡献业绩。预计明年随着自有品牌业务的拓展,形势会有所好转,我们预计内销收入增速在50%左右。

  首次覆盖,给予“中性”评级。嘉麟杰定位中高端户外运动功能性面料细分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和壁垒,是未来纺织产业的重要升级方向,其所处户外运动行业具有高成长性,我们长期看好。近期由于国际经济形势并不乐观,客户群较为固定导致增长空间受限,短期业绩承压;此外,自有品牌建设仍需较长过程,也导致短期内难以贡献业绩。我们预计2012年、2013年和2014年的EPS分别为0.20、0.22和0.27元,结合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2.4、29.1和24.1倍,股价短期承压,首次覆盖,给予“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品牌拓展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