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日趋完善,丙烯项目值得期待

来源: 2012-11-30 16:00:37
  产业链不断完善的丙烯酸及酯龙头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丙烯酸及酯的生产,目前拥有16万吨丙烯酸和15万吨丙烯酸酯产能,规模位居全球前十大、国内第三。公司积极拓展产业链,未来两年随着高吸水性树脂(SAP)以及丙烯投产,将成为业内产业链最完整的厂家之一。

  公司短期受益触媒停产,明年SAP成为业绩增长点:

  受需求影响,今年前三季丙烯酸及酯价格处于下行通道。9月底,全球丙烯酸及酯主要生产商日本触媒发生重大爆炸安全事故,导致46万吨丙烯酸及32万吨SAP停产,短期影响全球供给,价格略回升,预计停产事件或超半年,公司短期盈利好转。

  中长期看,行业供给偏宽松,公司积极拓展发展前景良好SAP领域,目前公司千吨生产线运行顺利,与部分中端卫生用品生产商建立业务联系,募投3万吨将在明年下半年投产,预计增加明年收入1.5亿元,EPS0.07-0.08元。鉴于SAP较大市场,看好公司该产品后续拓展。

  丙烯项目2013年底投产,产业链更趋完善:

  目前公司45万吨丙烷制丙烯长周期设备订货已完成,进入建设施工,预计于2013年底投产。公司项目背靠嘉兴平湖独山港,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并配套建设3台双层冷冻罐,十分有利丙烷进口。我们预计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将增加收入40亿元,净利润2.8亿元,并且实现丙烯自给有余,产业链更趋完善。

  盈利预测及评级:

  从项目进度看,明年SAP投产有一定业绩贡献,后年随着丙烯项目投产,业绩提升较显著。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1.10元、1.23元和1.85元,对应11月29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13倍、11倍和7倍。公司纵向产业链完善,丙烯项目值得期待,首次覆盖,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上游原材料供给风险、新项目运行不畅的风险、项目投产时间低于预期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