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能源业务陌上花开

来源: 2012-11-30 16:15:07
  公司业务多极绽放攻守兼备公司产品及业务涵盖面广,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实施产业升级转型,获得快速发展。

  制冷配件业务井邑攻守公司空调配件业务是发展的基础和稳定器,从需求来看,空调行业中长期增长空间较大,受政策扰动最小,未来增长确定性更强。新政补贴接力,变频化利好膨胀阀需求。寡头格局稳定,制冷配件业务目前整个市场属于寡头垄断,对于新进入者形成较高壁垒。目前公司与三花股份形成双寡头格局,两家在截止阀和四通阀市场份额达到70%。对冲成本波动能力强,一方面对下游空调品牌厂商形成特定定价模式,另一方面通过套保来稳定铜的成本。地缘战略提振出口业务,“销地设厂”以配套东南亚及美国市场。

  可再生能源业务陌上花开业务顺应政策洪流,前景广阔,公司战略地位明确,力争打造百亿级产业。公司可再生能源业务技术侧重同业优势显著,项目市场容量巨大,具备先声优势。处于订单围猎期,将成为公司收入现金牛。预计未来几年,该项目收入将保持50%以上的增速,项目毛利率不低于40%,净利润8-10%。公司在手订单共13个,合同总金额超过70亿元。预计2013年可再生能源业务收入将超过20亿元,成本端投入具有滚动性。

  工业空调随国产化率提高前景可观工业空调为公司提供增长极,特别是在核电设备、机房制冷等领域,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

  多晶硅项目目前以积极止损为主公司多晶硅项目1-9月共计亏损1,247万元。目前主要通过限制产量、技改方式积极止损。预计全年多晶硅项目亏损有望控制在2,000万元以内。

  煤炭项目2013年具有贡献业绩的可能估值公司目前估值水平(19×)为09年以来的历史底部区间,具有安全边际。公司业务多极绽放,可再生能源业务进入贡献释放期。

  盈利的确定性和可持续性强,具备攻守兼备的特征。

  预期2012、2013、2014年每股收益0.58、0.73、0.84元,考虑到公司业务结构特征,相较于单纯部件类公司享有一定的溢价,我们认为按2012年14倍PE较为合理,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多晶硅业务止损不达预期;可再生能源业务或有现金流压力。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