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煤比重最高,价格并轨带来业绩提升

来源: 2012-12-01 13:41:32
  事件:动力煤价并轨,公司合同煤比重最大

  2013年,发改委将出台方案放开合同煤价,动力煤煤价完全市场化.公司合同煤(非重点合同)比重占90%以上,是主流煤炭行业上市公司中合同煤比重最高的企业,价格并轨有利于公司明年均价比今年有所提高。

  点评:受益煤价并轨

  由于受宏观经济拖累,公司褐煤产品的市场价格比去年大幅下滑,与合同价基本持平,目前时点调价似乎很难提升业绩。但是随着经济好转,公司未来价格上涨空间将变得巨大。

  由于公司吨煤净利润相对其他煤炭企业较少,而年产量又在4000万吨以上,所以一旦价格有所反弹,公司将是煤炭企业中最受益的品种。

  褐煤掺烧将是大趋势,公司市场空间无限

  长期以来,褐煤单位热值的售价远低于普通动力煤,沿海电厂去年开始陆续接受掺配褐煤以降低燃料成本。今年下半年由于普通动力煤价格暴跌,掺烧比例没有继续上升,但电厂改造的进程并没有中断。

  预计明年上半年动力煤价格有所恢复后,褐煤价格走势将好于普通动力煤,而且长期看褐煤与普通动力煤单位热值的价差将呈现逐步缩小趋势,公司业绩长期增长将有保证。

  目标价14.70元,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2年到2014年业绩分别为0.87元,0.98元,1.12元,13年、14年增速都在20%以上,给于公司13年15倍PE,目标价14.70元,买入评级。如果明年需求有所好转,公司业绩有超预期可能。

  风险提示:

  如果遇到宏观经济急剧恶化,或海外煤炭价格暴跌,可能导致公司煤炭销量下滑,业绩滑坡。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