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复合肥冬储缓慢开始,预计13年公司销量将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复合肥冬储缓慢开始,预计成交量将主要在13年元月后完成

  复合肥冬储缓慢开始,大部分复合肥企业的冬储价格已经出台,产销开始改善。但是,由于单质肥原料价格不稳,复合肥生产企业的开工负荷仍较低,冬储市场成交量不佳。我们预计,单质肥原料价格将逐步企稳,随着13年三月春耕临近,复合肥冬储成交量将主要在13年元月后完成。

  预计复合肥冬储价格将趋稳

  目前大部分复合肥企业的冬储价格已经出台,45%氯基肥主流冬储出厂报价为2250~2300元/吨,45%硫基肥为2450~2500元/吨。我们预计,单质肥原料价格将逐步企稳,复合肥冬储价格将随之趋稳。

  13年公司产能将大幅扩张

  13年公司产能大幅扩张,将有效解决12年产能瓶颈问题。公司在建的湖北当阳、河南遂平2个各80万吨/年项目预计将于13年中期之前陆续建成,在建的河南宁陵80万吨/年项目预计将于13年底之前陆续建成,临沭80万吨/年缓释肥项目预计将于13年底建成。目前公司总产能为221万吨,13年底将大幅扩张至511万吨。

  预计13年公司复合肥销量将快速增长

  12年由于单质肥价格持续下跌,复合肥需求不佳,我们预计公司销量增长较慢(同比增长8.3%)。目前企业和经销商的复合肥库存都处低位,随着单质肥原料价格逐步企稳,加上公司新建产能释放,我们预计2013年公司复合肥销量将提升至220万吨,同比增长29.4%。

  看好公司品牌和渠道优势,维持“推荐”

  我们维持之前业绩预测,预计12~14年EPS分别为1.68、2.10、2.69元,对应11月29日收盘价的动态PE分别为15.3、12.3、9.6倍。我们看好品牌和渠道优势推动公司销量稳步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单质肥原料价格持续下跌导致库存损失和复合肥销量下降,新建项目投产和新市场开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