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继续快速下跌概率不大,逐步关注稳健增长个股
内容摘要
  行业核心观点

  计算机行业自9月中旬以来持续下跌,截止上周五跌幅超过25%,跑输各项指数,我们认为从整体而言市场已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行业基本面疲软以及解禁带来的估值水平压力,继续快速下跌的可能性较小,但也很难出现快速的反弹。我们认为基本面较差以及前期走势偏强的股票仍有一定风险,但诸如远光软件、新北洋、捷成股份这类股价调整充分但基本面稳定的公司,接下来的风险将较为有限,建议投资者可逐步关注与布局。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各指数继续下跌,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2.4%,而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则分别重挫了5.2%和6.9%,而计算机板块表现更差,下跌7.1%,跑输所有指数。另外,我们的推荐组合上周收益为-7.6%,跑输行业指数0.5个百分点。

  上周计算机板块涨幅前五名的股票分别为达实智能、梅安森、易联众、石基信息和华胜天成;跌幅前五名的股票分别为御银股份、荣之联、川大智胜、卫士通与用友软件。

  行业新闻

  工信部:前三季度信息产业总收入1.75万亿元;全国性网购监管系统明年建成:重点监控大型网站;创新引领发展远光软件三度获评国家火炬计划企业;超图发布全功能移动GIS新品,智能终端GIS应用时代来临;航天信息中标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基本药物电子监管采购项目;用友软件败在用户体验股价暴跌只是表象。

  重点事项提醒

  2012年12月5日-6日(周三-周四)光大证券年度策略会,计算机行业邀请到远光软件、卫宁软件、美亚柏科、汉得信息、网宿科技等公司到会。

  推荐组合

  远光软件、金证股份、飞利信、美亚柏科、科大讯飞、新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