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引爆二级市场

来源: 2012-12-06 17:59:26
  报告起因:公司作为2012年06月上市的次新股,股价在开盘后不久便随大盘下跌而破发,近两日股价合计涨幅15.53%,成交金额从前期的1000多万上升到昨日的6800万和今日的1.7亿。在此,我们对该事件进行点评。

  基本情况:

  1、三季报或大幅增长:公司10月24日公告称,预计2012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58.6%至236%,与此前半年报的预计差之毫厘,可谓“多此一举”。

  2、盈利能力十分稳定:公司2012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5300万,净利润1300万,毛利率高达72.99%,相对往年十分稳定。

  3、下半年才是爆发点:公司以林地抚育和木材砍伐、销售为主营业务,主要交货期均集中在下半年,因此全年业绩主要看下半年,随着募投项目的逐渐实施,公司每年的林木轮伐量均会得到提升,业绩有望逐年上扬。

  投资策略:

  我们认为,公司是一家盈利能力始终保持较高水平、经营状况波动较小的优质专业林业企业,最近两天股价出现异动的主要原因可能有两方面:一是大盘下跌带动股价破发套牢一批资金,随着近几日大盘的上涨次新股有反弹的动力;二是公司对于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多此一举”明显有帮资金解套之嫌。因此,结合近两日的股价走势以及成交量的明显变化,我们初步判断股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小,建议“减持”。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