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整合完成,即将更名中航飞机

来源: 2012-12-07 18:03:01
  1.事件

  公司于12月5日发布公告,由于收购资产完成,将改选公司董事会,并变更公司名称为“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西飞国际”变更为“中航飞机”,并对注册资本、公司章程等做了相应的调整。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飞机板块资产证券化完成持续增长能力强

  中航工业按照“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对经营下属主要业务板块,飞机板块较快完成了经营性业务的整体上市,有利于该板块尽快进行资产整合、管理整合,快速提高经营效益。上市公司未来主要业务包括民机、军机、运输机、相关部件以及国际转包等其它业务。总体上看公司的民机业务处于起步阶段,中长期增长空间很大,军机业务将呈现稳定增长,运输机需求潜力大,未来较长时期内将保持快速增长,国际转包及其它业务中长期趋势看好,但受国际及国内经济环境影响较为明显,因此波动将较为明显。

  根据公司的产品结构,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公司的利润增速将在20%-30%之间。国际及国内经济的复苏情况以及公司内部整合的效果将成为影响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二)中航发动机、航电、机电板块仍有整合空间

  中航工业其它的主要业务板块中,发动机板块、航电板块、机电板块的整体上市空间较大,目前还有较大运作空间。其中发动机板块和航电板块的整体上市,市场有较强预期,希望明年会有突破,航空动力和中航电子将是主要受益者。

  中航精机是核发电板块的主要上市平台,该公司收购庆安公司、陕航电器等的事项目前也已经处于阶段,预计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的可能性较大,届时公司的名称可能也会变更。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西飞国际2012年每股收益为0.12元,2013年为0.17元。公司2012年和2013年市盈率分别为60倍和43倍,与同行业重点公司相比,处于偏高水平,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中航集团其它重点公司,航空动力、中航电子、中航精机等由于未来仍具有资产重组潜力,有助于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可能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