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光伏分布式发电发展,那就对了!
内容摘要
  贸易壁垒和摩擦仍将继续,主权债务将继续影响融资渠道

  光伏安装量虽然保持者平稳小幅增长,但不足以抵消产品价格的下跌幅度。行业全面进入亏损状态。并且在可见的2013年内,看不见贸易摩擦的减少。西方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将继续影响光伏融资成本,导致发电成本的上升。

  国内市场开始启动,十二五规划进入实质性落实阶段

  中央换届后各方面政策趋于稳定执行阶段,光伏十二五规划将进入之际落实阶段。在剩下的3年内,将要完成平均每年近6GW的新增装机量,其中一半以大型电站项目为主。国家电网配套出台了电网接入政策,为剩下的一半计划装机解决了技术障碍。我们预计光伏行业将在2013年末,收到实质性利好。

  集中式光伏电站需要储能设备的配套

  最先启动的将是西部大型集中式光伏电站。此类项目的弊端是供电的波动性,必要的储能设备能很大程度上减轻骤然波动对电网稳定运行的危害。

  投资建议:

  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行业投资评级为“中性”。

  光伏行业整体疲软,储能设备在光伏系统中的应用增加。个别子行业呈现出结构性机会。给于圣阳股份“跑赢大市”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