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估值不高,未来成长性一般
内容摘要
  上市以后,公司的大股东分别在2002年11月和2012年3月发生了二次变更,而且是10年之后又再次换回海南省交通厅来控股,表明公司的战略定位尚不够稳定清晰。

  根据公司规划,海南高速未来将继续抓好三大传统主产业的发展,一是高速公路建设和管理工作,二是房地产业,三是酒店旅游服务业。

  高速公路建设和管理收入逐步萎缩,随着大股东的再次变更,未来在这方面的业务可能会有新的拓展。

  酒店旅游服务业仅能维持自身平衡,未来难有大的发展。

  房地产业务是未来几年的主要看点,但缺乏爆发性。

  估值和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到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0元0.14元和0.15元;公司净资产重估值为每股3.5元,高于账面值2.62元,估值稍显低估。

  投资评级:公司是一家隐形房地产公司,未来成长性一般,但考虑到目前估值不高,且公司货币资金余额较高,财务风险很小,首次给予海南高速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力度和时间超出预期或者公司业绩结算的不均衡,都会使我们的业绩预测不达预期;同时,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海南地区,会受到区域房地产市场波动的影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