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复苏尚待时日

来源: 2012-12-10 18:10:02
  BOPET业务持续低迷,投资收益无改善

  公司分别持有杜邦鸿基49%股权,持有杜邦帝人24%股权,杜邦公司主营高端BOPET薄膜,2010、2011年贡献投资收益分别占母公司净利润77%与23%,剔除2011年母公司出售金辉高科股权所得投资收益后,杜邦公司投资收益占公司净利润比例大半。BOPET业务由于行业无序扩张,景气反转尚待时日,三季度盈利状况无显著改善,公司2012年全年主营业务利润确定大幅下滑。

  锂离子电池隔膜二期产能投产

  公司现有锂离子电池隔膜产能约2200万平方米,二期规划产能2500万平方米在今年三季度末投入生产。由于投产前期产能利用率较低,预计二期产线对全年业绩无显著影响。二期生产线的调试投产为三期生产线积累了经验数据,预计三期2500万平方米产能2013年有望投产,金辉高科增长加速。

  地产业务将持续贡献利润

  公司轻工三路地块截至2012年中,已完成可预售面积4.4万平方米,已预售2万平方米。综合周边市场,楼盘定价约9000元每平方米,我们估计已预售面积能够贡献公司净利润约8000万元,可预售面积对应净利润约1.8亿元。

  主营业务待复苏,维持“中性”评级

  公司主营业务景气度尚待复苏,房地产业务对净利润将有较大额度贡献,但是地产业务竣工结算时间不确定且持续性未知,公司后期增长倚重新项目开拓,短期未见利润回升,预计公司2012、2013、2014年EPS分别为0.09、0.17、0.30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为46.5、23.1、13.3倍,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市场调控导致可预售楼盘销售不畅,影响公司现金状况。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