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降本增效,注入成长
内容摘要
  短期看电力企业盈利的提升:维持我们半年度策略观点,2012年电力行业处于“大转折”时期,未来几年用电量增速将下降一个平台,预计在6%左右,伴随着煤炭产能和铁路运力的逐步释放,煤炭供需持续紧张的局面开始反转。我们对比分析了1998年-2002年的电力和煤炭市场,预计未来煤炭价格将持续疲软,短期内发电企业盈利提升是大概率事件。

  资产注入预期有望带来长期成长性:从中长期来看,一方面,火电公司目前存在较多在建及储备项目,投产后装机规模将实现增长,另一方面,随着火电企业盈利能力的逐步改善,未来资产注入将是大概率事件,为火电企业带来外延式成长,多数集团可注入的装机容量为上市公司的数倍以上,电力公司资产注入空间较大。

  维持“领先大市-A”投资评级:在目前这种宏观经济弱复苏的情况下,火电企业明年盈利提升幅度在全部行业中居于前列,并且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电力公司PB相对大盘较低,具有较强防御性,所以我们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煤炭价格下降幅度低于预期;(2)利用小时大幅下降;(3)资产注入低于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