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未来两年新开45家玛丽门店,看好品牌外延扩张
内容摘要
  增加子公司山南玛丽为募投项目实施主体,计划增加未来两年新开45家玛丽门店。公司2012年12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在原有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58,753.52万元,项目实施主体为朗姿股份,3年建设215家店铺)基础上,增加全资子公司山南玛丽服饰有限公司为营销网络募投项目实施主体。项目实施主体变更后,朗姿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实施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营销网络建设计划,增加山南玛丽服饰有限公司实施在未来两年新开45家玛丽安玛丽门店的项目。

  新增加门店仍来源于原募投营销网络项目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IPO募投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总投资58,753.52万元。公司2011年11月自创玛丽安玛丽新品牌,随后通过全资子公司山南玛丽服饰进行拓展和经营。根据原有项目实施情况,原营销网络募集资金项目中预计的装修费和设计费都有所降低,拓展店铺各项开支下降,原营销网络募集资金项目预计会有资金结余。同时,山南玛丽服饰自身无法满足开设销售终端对资金的增长需求。我们认为,在不增加营销网络项目资金的情况下,增加新开山南玛丽服饰45家门店,有助于公司提高募投资金使用效率,最大程度的发挥募投资金对于公司营销渠道开拓的支持力度。根据计划,2013年使用募集资金2900万元山南玛丽开设店铺25家,2014年使用募集资金2310万元开设店铺20家,总共使用募集资金5210万元。

  继续看好公司多品牌管理能力提升“品牌外延”扩张能力,增强应对高端女装品牌定位深度细分和竞争加剧的局面。公司在原有朗姿、莱茵、卓可三大品牌的基础上,于2011年推出新品牌“玛丽安玛丽”,延伸产品线、增加消费群体的覆盖范围至少淑装,并也有其独立的研发设计团队和营销团队。高端女装行业深度细分,在年龄、价格等传统定位基准上,风格细分定位也非常明显,导致单一品牌消费群体基数有限,竞争有加剧趋势。我们认为,公司拥有业内领先的多品牌管理能力和丰富经验,同时各品牌形成了独立的研发和营销团队,有助于其通过“品牌外延”扩张增强持续盈利成长能力。

  维持盈利预测和“推荐”评级。我们维持2012-2014年公司EPS预测分别为1.50元、2.14元、2.97元。最新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16倍、11倍、8倍,2012年PEG为0.38,考虑公司较好的成长性,目前估值优势明显,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竞争加剧,门店扩张不及预期;直营占比提升降低存货周转速度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