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购彰显信心,直接利好股东

来源: 2012-12-19 18:04:40
  事项:

  诺普信发布回购社会公众股草案,拟在12月内使用不超过1.8亿元自有资金,在不高于8.5元/股的条件下回购社会公众股,预计回购数量为2117.64万股。

  平安观点:

  预计提升EPS6.2%,直接利好股东:

  根据回购草案,公司股本减少约2100万股,减少幅度为5.85%,对EPS提升幅度为6.2%。此次回购使用公司充裕的自有资金,不会增强财务成本,相当于提升了资金利用率,直接利好股东。

  2013年限制性股权激励进入第一考核期,回购彰显公司信心:

  2012年上半年公司通过限制性股权激励方案,根据方案2013~2015年公司业绩考核为净利润分别相比2011年增长60%、100%和150%,2013年将是业绩考核第一年,公司管理层经营动力较足,此次回购侧面传递了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

  三季度业绩好转,调整后渠道值得关注:

  近两年公司处于渠道和战略调整期,在人员、品牌和渠道进行了精心梳理,费用控制逐渐稳定,2012年净利润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后,第三季度实现正增长,明年或进入收获期。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28元、0.37元和0.47元,对应12月18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25倍、19倍和15倍,回购彰显公司信心,对股东直接构成利好,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

  实际回购数量仍有不确定性、极端天气影响需求、渠道调整未达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