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新产品推广关键期,2013年底或显曙光

来源: 2012-12-24 09:16:43
  事项:

  一代产品步入成熟期,产品价格基本企稳。12月20日,我们对兆日科技(300333)进行了调研访谈,与公司的高管就银行票据防伪行业、新产品研发推广进程进行了深度的沟通。我们认为,2013年是公司面临的重要的业务拓展年。银行的金融票据产品每年的销量呈现出明显的周期性,第一代的电子支付密码器(包括公司的CI900)目前正在步入增速放缓、价格竞争压力增大的阶段,对于公司来说,也进入了应对老款产品价格下滑、大力推进新产品的重要阶段。由此带来的新产品推广费用上升或加剧公司今年的业绩压力。展望2013年,随着公司新产品双模变码王(CI980)在公司整体产品销售比重的提升带来毛利率的企稳,加之备受市场关注的票据防克隆产品有望于明年三季度进入商业推广期,公司2013年四季度或2014年上半年将步入新的成长期。

  主要观点:

  电子密码支付器整体增速步入稳定期。从今年来看,电子支付密码器今年仍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其市场渗透率由年初的15%提升至20%左右,从全年来看,电子密码支付器行业整体保持了20%的增速,较往年有明显的放缓。这主要是由以下三个原因所致的。(1)存量基数较大,其增速已经较前2年有所放缓。另外有以下三个原因,也导致了今年市场上整体的支付密码器市场增速低于预期:(2)宏观经济下滑导致银行整体将重心放在传统的存贷业务,对于新业务的推广较为保守;(3)今年较往年相比,基本没有数额巨大的支票造假案发生,使得银行在推广过程中有所松懈;(4)今年银监会加大了对银行乱收费的检查,泥沙俱下中电子支付密码器被错杀。另外三季度的价格战也使得公司的老产品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影响:公司的经典产品CI-900的价格较去年有了20%左右的下滑。这些因素共同导致了公司三季度业绩不达预期。总体来看,电子支付密码器的市场渗透率仍然较低,而电子支付密码器就目前看来仍是较为有效、实用、经济的防伪手段,我们预计未来4年内有望达到60%左右的渗透率,每年复合增速有望维持在20%-30%的水准。在这一过程中。功能单一的电子支付密码器会逐步被功能更为完善强大的综合电子支付密码支付器取代,公司在新产品研发方面一直走在市场前列,新产品的加速推出及渠道建设使公司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变得更为现实。

  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鉴于金融防克隆产品的具体上市时间及销售服务方式尚未确认,我们暂不考虑该业务对于公司业绩的贡献。公司2012-2014年可以实现的EPS分别为0.74元、0.95元和1.19元,分别对应20.06倍、19.26倍和15.21倍PE。鉴于明年两款新品都将推出,渠道建设投入也有望在明年得到较大的完善。我们给予公司2013年20倍PE,目标价18.80元,维持持有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