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品牌普药打基础,并购整合助增长
内容摘要
  吲达帕胺:性价比高,品牌效应显著。

  公司是一家生产品牌普药为主的企业,主要品种“寿比山”牌吲达帕胺薄膜衣片、“三鱼”牌男宝胶囊、“美扶”牌伊曲康唑胶囊等。我国高血压人数众多,国家出台慢性病防治方案,降压药市场具有较大提升空间。吲达帕胺片属于利尿剂,在同种药物中降压效果最佳,同时产品价格低廉,进入国家基药目录,适合基层医疗机构使用。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出台有利于普药集中度的提升,品牌普药份额将扩大。

  生化制药:实施大品种营销战略,进军疫苗领域。

  生化制药主要以生产激素、肝素制剂,贡献几乎所有针剂业务营收。氢化可的松琥珀酸盐是生化制药的独家品种,开创喷雾干燥技术生产非抗生素无菌药品的空白。开始进军疫苗领域,目前建设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生产基地。

  整合集团化药资源,并购效果显现。

  力生制药被定位为天津医药集团化学药整合平台,今年已收购中央药业100%股权,未来津康制药股权,药研院坎地沙坦酯的药品批件会逐步注入公司。未来产品结构将以心血管药、抗生素为主。

  投资建议:

  作为品牌普药企业,力生制药一直享受较低估值。我们认为明年品牌普药份额提升,化药资产注入会成为股价催化剂,低估值提供较高安全边际。我们预测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9、2.15、2.52元,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为38.70元。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注入化药资产整合效果低于预期;建设项目完工造成折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