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地位持续巩固,智慧城市建设重要受益者
内容摘要
  甲级测绘资质门槛较高,利好公司未来业务拓展。资质的获得对公司的发展意义重大:(1)公司行业地位将持续提升:测绘资质不同于一般的系统集成或者其他资质,鉴于国家对地理信息安全的考虑,对甲级测绘资质要求门槛很高,目前国内仅30家企业和单位获得甲级测绘资质,企业仅15家左右,上市公司仅3家左右,此次获得国家最高等级的测绘业务资格进一步提升了公司行业地位;(2)利好新老业务开拓:获得甲级测绘资质后,公司测绘业务范围将包含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及互联网地图服务,一方面公司将会将互联网地图服务与智能交通业务、数字城管业务融合,提供更加丰富的应用;另一方面,公司可以进入地理信息系统建设相关业务领域,目前这一领域也处于行业高增长期,公司产品线将进一步拓展。

  网格化管理理念获高度认可,大奖将助力市场份额提升。数字城管系统经过近5年的发展,已经出现了诸多管理系统产品、管理理念和思想,公司是国内最早提出进行网格化城市管理理念的企业,并研发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融合系统,诸多示范项目得到城市管理者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认可。公司“网格化城市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及应用”项目荣获“2012年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是对公司城市管理理念和信息平台及应用系统高度认可的体现,同时从获得一等奖的情况来看,公司是目前获得一等奖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伴随着网格化城市管理理念的深入,更多城市管理者将认同这一理念,公司市场份额或持续提升。

  公司业务拓展或继续,持续受益新一届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投入。公司主营业务处于高速增长期,新业务潜力也陆续显现,未来业务范围也正通过兼并等形式继续拓展。十二五期间智慧城市建设投资确定,协同效应将使智能交通业务2013年开始大幅贡献收益,且公司数字城管相关业务范围将继续拓展,公司有望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受益者,长期投资价值毋庸置疑,估值提升值得期待。预计12-14年公司可实现EPS分别为0.91元、1.17元和1.49元,对应当前31.73倍、24.68倍和19.38倍PE。目标价29.25元,对应2013年25倍PE,持续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