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多元化经营进入页岩气开采配套领域

来源: 2012-12-27 13:09:08
  亿城股份三季度增速有所放缓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主营收入22.25亿元,同期相比增长106.45%;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为3亿元,同比增长184.52%;EPS为0.25元/股,同比增长177.78%。

  房地产开发立足北京扩展环渤海苏州

  从公司可售资源分布情况来看,公司向二三线城市拓展的战略逐步得以实现,区域布局更趋合理,以往北京项目占比较高的局面有所改善,区域布局的改善更有利于公司的稳定经营。2012年公司可售资源较为丰富,北京西山公馆(已售罄)和燕西华府、天津倍幸福(已售罄)和亿城堂庭、苏州亿城天筑项目(3月份开盘)的销售去化,以及苏州胥口51#地、唐山大城山等项目的适时入市。12年房地产调控常态化,公司销售进步较平稳阶段。

  尝试多元化经营——压裂支撑剂

  退出美国风电项目后,公司继续寻找新的投资项目。逐步聚焦于非常规天然气能源领域,以页岩气开采新材料产业为进入能源开发利用领域的切入点,以新技术为导向,通过收购嘉丰矿业部分股权及债权,获得丰富优质的矿石资源,整合技术和资源优势,拟形成高品质、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低密度高强度石油陶粒支撑剂的大规模生产能力,从而进入页岩气开采配套领域。公司计划投入建设14,15年实现产能24万吨/年,产品主要出口美国加拿大。

  投资建议及风险

  (1)投资建议

  房地产受政策调控,中小型房企收入增速放缓,公司受此影响业绩出现较大波动。公司打破原来的销售格局,立足北京扩展二三线城市,未来可售资源区域分布更合理,支持公司业绩平稳增长。公司为应对房产行业风险,尝试多元化经营进入页岩气开采配套领域,为公司未来业绩翻番再添一份助力。预计公司12/13/14年EPS分别为0.32/0.32/0.44,如果13年陶粒支撑剂可以试产出,14年实现达产,陶粒支撑剂价格维持在800美元/吨左右,有望为公司13年14年业绩增厚0.16/0.32。对房地产行业和页岩气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亿城股份。

  (2)行业与公司风险

  行业风险:房地产调控政策严厉;页岩气开发降温

  公司风险:开发项目过快资金周转压力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