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金浩医药股权划拨有利于国际化进程
内容摘要
  事件

  天津市国资委下发《关于医院集团将金浩医药100%股权无偿划转至瑞益控股公司的批复》,批准将医药集团持有的金浩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至瑞益控股。控股股东金浩公司间接持有力生制药51.36%股权。

  点评

  金浩医药股权划拨有利于国际化进程。

  此次划转前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天津市国资委。瑞益控股是天津市的香港窗口公司津联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津联集团一直担负着天津市驻港窗口公司职能,旗下拥有三家在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分别是天津发展、王朝酒业和天津港发展。津联集团确立以资本运作、资产经营、融资、投资为核心业务的经营模式。天津市政府在1997年、2001年分别向津联集团注入优质资产,充分发挥其在香港上市平台作用,为下属企业进军国际资本市场起到桥梁作用。

  投资建议:

  此次控股股东股权划拨有望加速力生制药的国际化进程。目前估值具有吸引力,天津医药集团资产整合效果值得期待。我们预测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9、2.15、2.52元,继续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为38.70元。

  风险提示

  药品降价;募投项目投产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