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两部分账大片将引爆春节档
内容摘要
  板块回顾:上周传媒板块涨幅2.3%,好于大盘。上周涨幅较大的子版块为影视动漫版块和平面媒体版块。影视动漫周涨幅为5%,其中奥飞动漫和华策影视均有不错的涨幅。而平面媒体板块周涨幅为2.37%。而上周跌幅较大的子版块中,营销服务版块跌幅较小,周跌幅为-0.32%。受《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提振,上周互联网股中,二六三和三五互联等个股涨幅超过20%。

  行业动态:

  《云图》内地定档1月31日,打破春节档格局。随着好莱坞巨作《云图》定档1月31日,可以预期两部分账大片将共同引爆春节档。随着12月的保护月过去,即将在春节档上映的华谊兄弟的《西游降魔篇》等国产大片将直接受到好莱坞大片的冲击,票房成绩不确定性增强。

  万达影视宣布投资1.3亿至1.8亿元制作《鬼吹灯》的电影3D版,另宣布了将于2013年投资制作的6部新片。自万达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AMC并成立万达文化产业集团以来,万达凭其放映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万达院线和雄厚资本成为了电影产业中的颇具实力的参与者。已公布的2013年新片计划证明了万达拥有足够了财力使其在短时间内实现产业链上游的影片的规模化制作和发行。

  央视、爱奇艺于2013年同步首播开年大剧《全家福》。2012年爱奇艺将“大剧营销”作为战略重点,加大对大剧的版权购买与台网联动营销。过去一年,爱奇艺已经和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卫视摸索出一部大剧、一家卫视、一家视频网站相互依托的捆绑式推广的大剧营销模式。随着本次爱奇艺的央视1套大剧营销和同步首播的成功尝试,台网合作进一步加强。

  我们维持整个传媒板块“增持”的评级。我们认为下周传媒板块依然延续上涨势头,依然紧盯在年报业绩、高送配等方面具备亮点的公司。推荐投资者未来关注焦点转向业绩稳定、估值低的个股,如内容领域的华录百纳、人民网、浙报传媒、凤凰传媒、中南传媒等;以及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如民营龙头天舟文化、奥飞动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