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畜禽价格上涨提升相关公司的盈利预期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我们研究涵盖的23种农产品一月上旬价格上升的品种开始增加粮食价格仍旧稳定上升,养殖周期长的牛、羊肉价格同比大幅上涨34%和13%,养殖周期短的鸡蛋、猪肉和白羽鸡价格受天气、供求和事件影响同比上涨13%、10%和2.5%。大豆和豆粕价格同比仍上涨19%和25%,金枪鱼价格随油价回落。

  刺参、糖、棉价格同比回落。

  城镇化上升提高对肉类产品的需求,养猪企业今年有良好的投资机会城镇化水平的提高使得城镇人口大量增加,我们认为这将对肉类产生新的需求。今年一月较冷天气直接影响畜牧业生产情况,牛羊肉价格大幅上升使得猪肉产生替代需求,同时45天养成的白羽肉因使用药品使得民众减少鸡肉消费,生猪价格今年正面临新的上涨周期,这将提高养猪行业2013年利润预期。

  我们再次重申对养猪行业优秀企业雏鹰农牧(002477)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同时我们择时对西部牧业(300106)提高其投资评级。

  菜篮子是消费组成部分,新型公司在菜篮子服务方面将出现新的商业运作方式农产品周转出现可喜的变化,一是政府提供资助,帮助农业企业产品直接进入菜市场,降低周转费用,比如开创国际金枪鱼进口后直接进入食品市场;第二种是农业企业自己建立专卖店和冷链运输系统,向国内主要城市经营自有品牌产品,比如雏鹰农牧在郑州及京沪开设“雏牧香”专卖店。

  我们认为,农业品牌企业正借助新的商业形式提高自身的盈利曲线。

  农业行业股票跑输大盘,宜精选股票农业行业指数从底部回升较快,但以3个月和6个月时间看仍落后沪深300指数七个点和八个点。我们的策略是精选股票,从估值和基本面上推荐雏鹰农牧、开创国际和东凌粮油。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疫病以及农产品价格波幅超过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