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极箔开工率有望稳步回升

来源: 2013-01-22 14:43:54
  电极箔开工率有望稳步回升。受国外经济低迷和国内需求增速放缓影响,2012年公司铝箔业务面临订单不足的困扰,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后,通过加强中高压化成箔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产品获得下游客户一致认可。同时,电力和环保成本居高不行迫使日本加快铝箔行业产能转移,三大电解电容(Rubycon,NCC,Nichicon)厂商之一的Nichicon有意将公司化成箔采购额从每月20万平方米提高至80万平方米,以此推算公司2013年新增采购量达720万平米,占公司电极箔产能的25%。我们认为在中日关系未明显恶化的前提下,电极箔开工率从当前的70%稳步提升是大概率事件。

  “降本增效”项目进展顺利。为应对行业经营的不利环境,公司采取了若干“降本增效”措施,努力实现每年省电15%-20%左右,按0.385元/度的电价和相应的耗电量数据,保守估计贡献利润约6000万元。另外,公司参股28.57%的狮溪镇兴隆煤矿有望于2013年底投产,开采规模30万吨,有助于降低电解铝生产成本。

  积极推行多元化发展战略。广东省中重稀土资源丰富,其中韶关市作为离子型稀土的主要生产基地,将为下游应用环节提供资源保障。公司与当地政府签订《共建稀土产业园意向书》,首期工程规划用地3000亩,涉及从稀土开发、深加工到资源回收利用的全产业链项目,充分发挥经济协同效应。由于从园区筹建到实现产品销售还需假以时日,短期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但我们看好公司进军化工、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的多元化发展战略。

  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21、0.30和0.4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38、27和17倍,估值较为合理,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

  产能释放低于预期,锆产品价大幅下跌。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