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最低谷,期待大飞机项目启动

来源: 2013-01-23 10:08:03
  事项:

  公司公布2012年年度业绩修正公告:2012年全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118万元-2824万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0%-40%,较三季度业绩增长0-50%的预期大幅下滑。

  主要观点:

  盈利下滑显示经营状况未有好转。公司盈利大幅低于预期主要来自于几个方面:一是控股子公司湖南博云汽车制动材料有限公司由于固定资产大幅增加而产能尚未完全释放,相应固定成本增加致使单位生产成本上升,加之全球汽车行业增长减弱增加公司海外营销的难度和国内产品规模推广尚未铺开,导致该项业务亏损;二是公司对长沙鑫航增资后,向刹车系统领域扩展的进度较慢,未形成自身产线导致产品制造需向外委托加工,高成本导致亏损;另外来自于资产减值的超预期,表明前三季度营收下滑、总体需求趋势性下降的局面在四季度并未得到缓解。

  大飞机项目启动在即,刹车系统是长期看点。从增资长沙鑫航并与霍尼韦尔成立合资公司拟向大飞机C919项目供货到近期合资公司于中国商飞、霍尼韦尔国际签订C919大飞机项目机轮刹车系统(WTBS)主合同,公司在面向大飞机项目的市场方面稳步推进,目前已获得未来订单的保障。按照大飞机项目规划,2014年首飞、获得适航证后进入交货期,今年对公司业绩影响有限,预计随着明年大飞机首飞的启动,对于公司刹车系统订单的预期将值得关注,长期将是业绩增长的贡献点之一。

  刹车副产品仍是当前保障,汽车刹车片产能达产有望缓解成本压力。公司粉末冶金刹车副产品是毛利率最高盈利最强的产品,其新增产能的不断释放支撑公司营收和综合毛利率水平,随着军机市场对于运9等列装步伐加快将继续维持对公司该业务的支撑。另外,虽然去年受累于固定资产折旧增加和市场疲弱,汽车刹车片业务拉低整体业绩,但随着产能达产将有望逐步缓解成本压力,随着成本降低将增加在国内汽车市场应用的规模扩张优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11、0.22和0.36,目前股价对应13年的PE分别为59倍,估值过高,建议等待。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