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快速增长,结构调整拖累利润率

来源: 2013-02-08 13:22:03
  事件:

  公司公布2012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同比增长69.50%;营业利润7402万元,同比增长5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83万元,同比增长26.92%;每股收益0.32元,符合预期。

  投资看点:

  单季收入快速增长,产品结构调整拖累盈利水平:(1)4季度单季,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84.78%、69.66%,营业利润率11.29%,远低于上年同期水平19%,为上市以来单季净利润低点。(2)产品结构调整是利润率下滑的重要原因:受宏观因素影响,国内炼油、石化行业及相关项目建设进度进行调整,公司强夯业务受到一定的影响,11-12年强夯收入出现下滑;公司积极拓展桩基业务,11年-12年上半年该业务收入增速在120%以上;12年结算订单结构延续这一趋势,附加值较低的桩基及低能级强夯业务占比增大,致使整体盈利水平下移。

  在手订单充裕,未来需求有望加快:(1)下半年公司相继中标延安煤油气、延安市新区两个场地平整项目,合计2.53亿元,占公司12年营业收入的56%,合同期分别为360天、270天,将对公司12-13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2)13年政府换届完成后,各项投资有望加快,从而推动地基处理需求:未来随着石油石化行业投资回暖,该领域强夯需求有望加速;新四化背景下,西部山区基础设施、工业城市及中小城市建设加快,公司在山区新城造地方面形成良好模式,该部分业务有望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13-14年EPS分别为0.47元、0.65元,对应PE28.1倍、20.3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投资慢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