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军工领域将迎来快速增长

来源: 2013-02-27 16:13:43
  公司2012年收入和利润基本符合我们预期。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28.11万元,比上年增长5.30%;营业利润为2881.40万元,比上年下降11.85%;利润总额为3770.57万元,比上年增长2.6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245.71万元,比上年增长2.09%。对应EPS为0.72元(考虑股本变动因素后)。
  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35719.68万元,同比增长138.46%。股东权益为33198.41万元,同比增长217.83%;股本4434.94万元,比上年增长33.34%。变动原因主要是2012年度公司发行新股募集资金导致净资产大幅增加所致
  军工市场增长,但装备制造市场萎缩,抵消后业绩同比持平。公司加大对市场的拓展,公司产品在国防军工领域的拓展取得了稳定的增长,但由于装备制造业的采购需求景气度有所下降,导致公司营业收入的增幅与上年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同时公司加强销售渠道的建设,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及上市费用的发生等因素导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增加而引起营业利润同比去年有所下降。
  未来军工市场的容量将继续快速增长。(1)十八大后停止审批的大项目逐渐开闸,且周边战略环境恶化加大了军工投入预期。公司传统的军工研发类收入料将大幅度增长。(2)武器装备维护的设备市场空间随着我国近两年诸多新型装备入役数量增加而增大。此市场因为涉及到保密问题和后期稳定保障问题,公司在国内罕有竞争对手,市场前景可观。
  公司在工业生产领域也有独特竞争优势。公司背靠长三角地区,依托长三角制造业升级,利用自身强大的订制性开发能力和良好的售后服务能力,为长三角的民营制造企业订制开发性价比高的结构力学测试全套解决方案。且长三角企业呈产业集群聚集,成功经验很容易在产业内扩展,并向上下游扩散,未来空间很大。
  目标价格28.00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3-14年收入1.31亿元、1.57亿元;EPS分别为1.00、1.30元,对应PE为25、20倍。给予目标价格28.00元,对应PE为12-14年35、27、21倍PE,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市场不达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