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进入上升大周期,盈利持续改善

来源: 2013-02-28 14:23:04
  事件:

  公司公布2012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7.21亿元,同比-5.50%;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3037万元,同比-77.90%;四季度单季度营业收入7.58亿,同比 26.85%,净利润4694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389万。

  积极因素:

  行业进入上升大周期。氯碱行业在宏观经济拖累下特别是在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大背景下持续低迷,同时氯碱行业本身的运行周期也导致PVC价格从2011年上半年的超过8000元/吨一路下跌至最低6300元/吨的成本线附近。随着宏观经济逐渐企稳回升以及氯碱行业本身约4年的行业周期进入上升阶段,PVC价格有望持续回升。

  季度数据保持环比向上的态势。公司业绩2012年一季度见底,今年已经进入环比上升势头,预计未来随着PVC价格的逐渐回暖盈利还将进一步好转。

  消极因素:

  房地产持续调控和保障房建设低于预期拖累PVC价格。

  业务展望:

  行业面临的挑战:近年来PVC行业的产能利用率为55%-60%,产能过剩的局面在短期内难以得到根本转变,行业竞争较为激烈,产品的盈利空间受到一定的影响。行业面临的机遇:国内经济总体企稳回升,国家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将会带动公司下游产业复苏。同时中央提出的为企业减轻税赋,降低融资成本的财政货币政策,将为实体经济发展带来政策利好。公司继续按照“打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氯碱化工企业”的战略目标,以电力为基础,以氯碱产业为主导,通过项目建设和资本运作,向上下游产品延伸,进一步完善一体化产业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13-14年EPS分别为0.55和0.60元。目前股价对应13-14年PE分别为15和14倍。PVC作为大宗品价格波动较大,公司业绩对PVC价格弹性较大,PE估值的参考价值较小,股价主要受市场对PVC价格的预期影响。从中观角度即行业本身运行周期判断,PVC已经完成了一次从高点到低点的半周期,进入下一个上升半周期;从宏观角度分析中国经济企稳回升,但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依然不可忽视,预计PVC价格未来保持稳中有升的势头,2013年下半年到2014年上半年有结构性爆发的可能,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