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销售上升但毛利下降

来源: 2013-03-04 10:09:51
  12年度净利同比增长28%不进行利润分配。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6.66亿元,同比增长41.79%;实现净利润4232万元,比上年增长2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45万元,同比增长28.81%;基本每股收益0.04元。公司董事会拟定2012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房地产销售增加但毛利下降。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主要来自于沈阳银河丽湾项目和上海银河丽湾项目。上海银河丽湾项目在经过两年多的开发建设,2012年开始实现销售,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略有增长。但受市场调控影响,房地产整体毛利率21.72%,同比下降10.34%。

  负债水平较低但短期仍有资金压力。期末资产负债率57.58%,较去年同期上升2.66个百分点。扣除预收账款后负债率为49.9%,负债水平低于行业平均。期末手持货币资金2.07亿,短期有一定的资金压力。三费率较去年同期下降3.42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当期处置沈阳皇城商务酒店有限公司减少折旧导致管理费用下降。

  现金流状况有所改善。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2.34亿元,同比增加主要是公司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加;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2亿元,同比减少;筹资活动现金流净额2168万元,同比上升。

  结与投资建议。公司目前土地储备仍然较少,同时拿地方面没有大的动作,后期业绩释放过于集中在个别项目上。当前业绩锁定也不高,销售毛利受到调控影响有所下降。预测公司13—14年EPS分别0.05元和0.07元,给予公司“中性”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销售低于预期政策调控超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