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之二:史无前例,大胆布局

来源: 2013-03-07 15:40:27
  中国移动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规模史无前例

  2013年注定是行业触底反弹,全面复兴的一年。我们预计中国移动2012年实际的投资基数是1680亿元,2013年中国移动资本开支将达到227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5%,此数据为市场预期1900-2300亿元上限值,也是自中国移动成立以来投资额最高的一年。

  我们预计中国电信的资本开支约为880-980亿元,联通将会缩减至750亿元左右。根据我们的推测,2013年,三个运营商总体投资将接近4000亿元,这将超越3G牌照发放的2009年(3724亿元),再创新高!

  LTE布局的三种策略:受益先后视角、营收结构视角、弹性视角

  周期视角的基础是产业经验,由于历史标的的缺乏,并没有过多数据支撑,以该类策略投资需要关注个股的客户需求情况,因为不同标的的差异可能较大;

  营收结构视角优点是较为直观,但对应标的多为服务性公司,该类标的2013年营收增长的确定性强,但投资前需要梳理企业的现金流能力;

  弹性视角可以被历史数据支撑,即选择毛利率、净利率下滑最多的公司,但需要结合客户需求和子行业产能扩张情况判断弹性的大小。

  投资建议:上调行业投资评级至领先大市-A

  鉴于中国移动的计划投资处在市场预期上限,2013年运营商固定资产开支将会达到历史新高,因此我们认为这是行业拐点明确出现的信号,我们上调行业评级至领先大市-A。

  在标的选择上,我们推荐:

  周期视角中的富春通信;

  营收结构视角的宜通世纪、邦讯技术、华星创业;

  弹性视角的中兴通讯、大富科技、金信诺。

  同时,我们继续推荐业绩稳健成长的公司:顺网科技、烽火通信、星网锐捷、鹏博士、天源迪科。

  风险提示:

  企业资产负债表率高企/中移动LTE实施进度不达预期/西方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