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销售更好

来源: 2013-03-13 10:57:15
  1.事件

  公司公布2012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76716.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425.04万元,同比下降47.36%,折合每股收益为0.10元;归属于上市股东每股净资产1.98元,同比下降4.35%。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业绩结算低于预期

  从公司公布的年报和我们的调研数据来看,2012年的结算重点为清远世纪城住宅项目(2.8亿元)、武汉丽景湾项目(3.1亿元)及上虞天香华庭项目(8250万元)。公司2012年最终的结算收入和业绩是要低于我们预期的,主要是在于上虞天香华庭项目销售低于预期,最后导致业绩释放不足。

  (2)2013年销售仍可期待

  2012年卧龙地产项目销售略低于预期,不过部分项目也销售不错,比如定位于刚性需求的武汉丽景湾项目以及清远世纪城项目,而上虞项目则由于当地楼市冷清,销售去化不算理想。

  2013年,我们认为卧龙地产的销售仍可期待。主要理由在于,2013年的推盘重点仍为定位于刚需的武汉丽景湾项目、清远项目和天香华庭项目;同时,新项目-武汉墨水湖项目也将实现开盘,贡献销售业绩。

  3.投资建议

  根据我们对卧龙地产项目的调研和跟踪,2013年,卧龙地产的业绩主要还是来自于上虞天香华庭、清远世纪城、武汉丽景湾项目;同时,公司2012年年报显示2013年结算13亿元、成本费用10.85亿元。不过,由于预售款锁定不足,因此,我们预计卧龙地产在2013年的结算收入为12.94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4亿元,折合每股收益约为0.20元。

  根据业绩预测,目前股价对应2013年的动态PE为17.3倍,NAV估值为5.3元/股,折价35%。随着新入市项目刚性需求产品的定位,以及销售形势的好转,卧龙地产的销售或许会表现不错;同时,目前NAV折价率也不低,综合来看,给予谨慎推荐。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