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产品产能扩充,触控组件项目带来成长空间

来源: 2013-03-25 17:01:57
  事件公司已经发布了2012年年度报告。2012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2亿元,同比下降16.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6亿元;同比下降20.38%。全年基本每股收益0.39元。

  投资要点

  中小尺寸产品需求强劲,公司中小尺寸产能扩充至210万片/月

  公司单季度业绩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影响全年业绩。单季度数据看,公司单季度营业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16.7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704.4万元;同比下降65.55%。值得注意的是,母公司因为出售206基地房产及土地获得4457万元的收益。

  产品结构有一定调整,模组业务的价格有小幅波动。报告期内,市场对于大尺寸平板显示产品的需求滞涨,相应终端产品的价格持续疲软,间接影响公司的液晶模组代工价格。另一方面,公司产品结构有所调整,主要是公司将闲置的大尺寸模组生产线改造成中小尺寸生产线。我们认为,随着外部不利条件的逐步消退,传统模组业务将经历一个逐步向好的过程。

  盈利能力提升:毛利率水平保持平稳,期间费用水平下降

  全年毛利率保持平稳,单季度毛利率有所下降。2012全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35.69%,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公司第四季度单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21.07%,同比下降44.5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1.81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发生上述变化的原因,主要是液晶模组委托加工的订单、价格的变动。预计随着短期供求因素的消退和季节性因素的消失,公司液晶模组业务有望逐步向好。

  报告期内,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15.38%,同比上升3.73个百分点;其中年初累计销售费用率为0.75%,同比下降0.27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华映视讯产品的运输报关费用减少。

  福州触控组件项目为公司提供业绩增长空间

  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以液晶模组为基础,触控组件以及触控一条龙产品的战略布局。目前公司投资的触控组件材料(盖板玻璃)项目的主题厂房已经建成,设备正在入厂,窑炉已经点火调试。随着后段设备逐步到位,期待公司相应产品推动营收高速增长。此外,公司已经完成对华映光电20%股权的收购(目前持股比例40%)。预计公司将进一步收购华映光电股权,最终实现控股。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3-2015年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61元、0.76元和0.99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0.2倍、24.6倍和18.7倍。我们看好公司公司触控组件业务的业绩增长空间,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液晶面板模组加工业务的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