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优势明显,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

来源: 2013-03-26 13:24:12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4.15亿元,同比下降7.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亿元,同比下降46.36%;基本每股收益为0.19元,同比下降45.71%,业绩符合预期。其中四季度EPS为0.04元,环比小幅下滑,下游行业需求仍未见好转。

  开工率不足致公司业绩下滑:2011年四季度以来受欧债危机等国际事件影响,全球电子新材料整体市场需求下滑,公司电极箔生产线开工率严重不足(全年65%左右),二季度开工率短暂回升后又继续下降,从而导致业绩持续下滑,2012年二至四季度的营业利润分别为1.09、0.66和0.62亿元。

  技术领先优势保障盈利能力: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电极箔生产企业,技术优势明显。在整体行业需求下滑的背景下,同类公司产品的毛利率都在大幅下滑,而公司主打产品电极箔、电子铝箔、电容器的毛利率不降反升,其中电子铝箔的毛利率则比去年上升10个百分点。这主要源于公司通过内部加强技术升级与成本控制(电极箔)、外部引进战略投资者(电子铝箔与钎焊箔)提高了生产工艺,从而提升盈利能力。

  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扩建3,500万平方米高比容腐蚀箔生产线和扩建2,100万平方米中高压化成箔生产线,向下游更高端产品进军,进一步巩固公司的龙头地位。同时公司收购狮溪煤业的股权,实现公司煤-电-铝一体化战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风险抵抗能力。兴隆(30万吨)与松南(45万吨)煤矿预计将于2014和2015年分别达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3-2015年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25、0.32、0.37元。公司正在积极地完善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将进一步确立技术领先优势和加强龙头企业地位,我们看好其长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电子新材料需求持续下滑。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