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五”汽车消费升级下的投资机会

来源: 2013-03-29 08:27:54
  “京五”凸显自主电控领域核心研发能力缺乏。

  北京率先在全国执行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京V)。多数符合京V排放标准的自主品牌车型投放均落后于合资品牌,其根本原因在于自主品牌缺乏发动机电喷领域的核心研发能力。对于ECU受制于人的市场情况,购买别人成熟的产品或服务,短期来看见效很快,但是长远来看却是限制了自己的自主创新能力。引进外资这么多年,花钱能买到的基本都已经到手了,而没到手的花钱也很难买到。最终自主品牌的发展要靠自己的核心技术研发及研发队伍的培养。

  自主品牌高端化,电子电控设备是重要一环。

  目前自主产品无法做到合资产品那样的高配赚取高利润,低配赚取销量这样的传统做法。在品质售后等方面消费者还有顾虑的时候,只有高配低价这样的做法才能博取消费者的青睐。相对于底盘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开发配置难度较大,汽车上使用的很多电子化功能配置相对较容易匹配,并且有国际知名厂商提供产品。如今消费者眼中更注重汽车相关于安全舒适和电子配置,比如车辆稳定系统、锁车自动折叠后视镜、前车灯根据光线明暗自动点亮开启、定速巡航、全方位四周摄像头、自适应巡航、疲劳监测系统等等电子化功能配置。

  高端汽车中的电控装置—红旗、EC8、思锐必备。

  德尔福首次与自主品牌合作,这套安全系统也是第一次出现在自主品牌车型上,就是红旗H7。目前红旗H7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ACC)、车道偏离告警系统(LDW)、碰撞缓解系统(CMS)、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LKP)及夜视系统(ANV),随后陆续还会加入泊车辅助和车侧盲区报警等功能。这些年来,自主品牌发展的非常艰难,由于品牌和核心技术上的优势不明显使得自主品牌的竞争力较弱于合资品牌。而吉利BMBS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则意味着中国在先进汽车安全技术领域的突破,这也将会拉近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距离。希望未来更多的自主品牌推出属于自己的核心创新技术。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