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沈飞所合作推进航空轴承产业化,高管两次增持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来源: 2013-03-29 16:02:40
  1.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与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601所)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签订了“航空关节轴承联合研发中心框架协议”。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与601所合作,加速公司航空关节轴承产业化
  601所是新中国组建最早的飞机设计研究所,主要从事战斗机的总体设计与研究工作。公司和601所的合作,将联合开展先进关节轴承产品及应用体系的规划,加速我国航空关节轴承产品的升级换代,推动关节轴承新技术、新产品在飞机上的应用。
  协议不仅仅明确了双方在航空关节轴承的研究重点,更进一步明确了公司现有航空轴承的生产和未来新型航空轴承开发和生产,将有力推动公司航空关节轴承的研制和配套。
  (二)航空军工轴承预计2014-2015年放量,可能超预期
  战斗机、直升机、运输机、客机上都需应用大量关节轴承。据测算,航空军工行业未来几年关节轴承年需求金额有望达7-8亿元。
  2012年公司航空关节轴承研保项目经国家有关部门审批获准立项,将获批专项资金4783万元。公司普通关节轴承毛利率接近40%,我们估计军工轴承毛利在50%以上。
  (三)对卡特彼勒等出口业务、十字轴等新产品有望超预期
  公司是卡特彼勒“最值得认可供应商”。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未来对卡特彼勒、沃尔沃等跨国公司出口乐观。
  公司免维护十字轴、高铁关节轴承、钢结构关节轴承、V型推力杆及平衡梁关节轴承等新产品进展可能快于市场预期。
  (四)近期高管两次增持,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近期,公司董事长、董事总经理、监事会主席、副总经理及其他高管以自有资金两次增持,购入公司股票超过30万股。
  3.投资建议
  如果不增发,预计2012-2014年EPS为0.34、0.43、0.59元,对应PE为22、18、13倍;如果增发成功,预计EPS为0.25、0.35、0.49元,对应PE为31、22、16倍。维持“推荐”评级。风险提示:航空轴承量产低于预期风险;工程机械、重卡复苏不具持续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