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投项目全面投产,明胶价格提升

来源: 2013-04-10 14:12:12
  年报符合预告,1季度略超预期

  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同比增长70.35%,实现营业利润0.43亿,同比增长70.35%,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0.36亿,同比增长44.44%,实现EPS0.23元,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公司2013年1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50-1600万元,同比增长149.14-174.91%,略高于我们预期。

  优质明胶采购量上升,价格提升

  毒胶囊事件后,国家加强了对食品药品行业的监管,下游行业加大了对优质明胶的采购量,明胶的价格持续上升,价格较毒胶囊事件之前提高了30%-50%(优质高等级明胶提价50%)。由于大量小明胶厂的难以为继,明胶缺口仍在持续。预计未来行业将维持12-15%增速,价格仍有提升空间。

  募投项目全面投产,胶原蛋白未来有望加大业绩贡献

  明胶4,000吨/年增至6,500吨/年扩建项目于2011年8月份开始建设,2012年7月底正式竣工验收。2012年8月份明胶新生产线达到设计月产量,且随着生产线进一步优化,明胶质量和优品率将有明显提升。

  年产1000吨可溶性胶原蛋白募投项目也已达到要求。公司之后将加大胶原蛋白原料出口,在年中完成重新对胶原蛋白终端产品进行定位,改包装,持续丰富蛋白产品系列,推动产品的渠道建设。未来将对业绩贡献较大。新进公司取得可溶性胶原蛋白的制备方法的专利证书。

  盈利预测

  介于公司的明胶业务市场仍存在缺口,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0.23、0.40和0.59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对应PE为60.94、36.04和24.22倍。

  风险提示

  明胶行业内公司产能扩张后竞争加剧的风险,胶原蛋白产品销售低于预期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