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周报:IPv6峰会在京召开,IPv6网改进程加速利好星网锐捷
内容摘要
  1、全年观点:上半年偏主题性投资(4GLTE、军工通信及北斗、移动转售政策),下半年偏4G主题通信设备业绩驱动。4GLTE预计推动全球及国内通信设备行业进入为期2~3年的增长景气周期,持续受益标的重点看好“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国防信息化跃进推动军工通信及北斗板块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重点看好标的“海格通信、中海达”;移动转售政策的试点细则出台,将为民营电信服务开辟新的成长空间,综合资源禀赋而言重点看好“鹏博士、二六三、天音控股、神州泰岳”的移动转售政策长期受益组合。

  2、短期观点:1季度(主要是3月份)通信设备板块因4G主题性投资累计较高超额收益率,1季度相关主题个股业绩因招投标节奏季节性因素普遍较差、估值偏合理区间上限,2季度对通信设备板块相对谨慎;2季度对通信运营服务板块、军工通信及北斗板块相对乐观。

  2季度重点推荐组合:中国联通、海格通信、烽火通信。

  同时,作为本周周报主题,建议关注星网锐捷!此前调整已较充分,维持公司13~14年EPS0.80/1.05的盈利预测和“谨慎推荐”评级,此前草根调研企业网市场需求3~4月已从12年四季度的景气低谷期逐渐走出,经济弱复苏和两会后此前滞后的政府相关项目招标陆续启动是主要的拉动因素。

  IPv6网改进程加速、利好企业网IP设备厂商星网锐捷。

  无线数据流量持续爆增加大网间结算支出压力,中移动加快自建IDC利好IP设备厂商星网锐捷。

  中移动加快自身IDC(数据中心)建设是必要措施,相关受益标的——企业网IP设备厂商(星网锐捷、中兴/华为)、数据中心电源提供商(科华恒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