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低于汶川地震,通信设备受损有限

来源: 2013-04-22 15:28:05
  动态事项:

  4月20日四川雅安7.0级地震,我们对相关行业、及上市公司进行点评。

  主要观点:

  地震对震区通信设备损毁有限,刺激应急通信长期需求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主任潘怀文表示,雅安7级地震属于逆冲型地震,破裂特征与汶川地震非常相似,预计雅安7级地震灾情会大大小于汶川8级地震,再次发生比此次7级主震还强的地震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据此我们认为总的此次地震的破坏性上要低于汶川地震。据不完全统计,汶川地震中受损的有线交换局为616个,无线基站受损16507个,而传输光缆损毁10960皮长公里左右。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初步统计,四川雅安地震灾区除宝兴县通信因传输中断导致固定通信和移动通信出现全阻外,其他地区通信未发生全阻现象;雅安共有移动通信基站2492个,其中279个基站中断。通信设备的损失不大,不会对通信设备行业需求形成冲击。

  但是此次重大灾难刺激应急通信和卫星通信的需求,据媒体披露截至5月19日8点,通信行业出动抢修人员2.6万人、调动391台应急通信车、979部卫星电话等。应急通信的上市公司主要有海能达,其TS-6800应急通信系统和VS-5700可视化调度系统具有便携式,快速组网,开机即可建立现场无线音视频指挥网,提高指挥调度能力。指挥调度通信系统供应商佳讯飞鸿,公司拥有应急指挥系统,参与奥运安保、神舟七号、国家反恐演习等重大活动指挥调度系统。

  地震对上市公司影响很有限

  传媒行业受影响的上市公司:博瑞传播(成都地区报业、户外广告、报业印刷和发行业务),参照汶川地震,受影响主要是印刷业务暂停2天左右,报业广告有一定影响(受地震报道影响相应的广告投放),其他资产和业务影响非常小。

  金亚科技:广电有线网络数字化、双向化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生产研发在成都,受影响有限,在需求方面,雅安有线网络改造招标2012年7月完成工程招标:施工单位为四川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雅安分公司,PON EOCFTTB方式组网光接收机、EOC局端、用户面板、高隔离度分支器采用四川广达产品,可能的重建与公司关系不大。

  汇源通信:公司主要产品光纤光缆和电力光缆等产品,汶川地震对其影响,房屋、设备损失大约500万元,生产暂时停产检修约7天左右,公司宣传对公司没有重大影响。我们认为此次地震的主要影响类似,主要是停工检修对公司有所影响。

  鹏博士:由于业务主要集中在北京,对公司基本没有影响。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