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率仍面临下滑压力,等待新产品推向市场

来源: 2013-04-23 09:10:41
  事项:

  2012年净利润基本持平,一季度下滑40%-60%。兆日科技(300333)4月18日公布年报,公司2012年实现收入2.31亿元,同比增长12.29%,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7926.33万元,同比下滑3.44%。对应EPS为0.71元。同时公司预计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40%-60%。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5元。

  主要观点:

  公司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的78.99%下滑至73.30%,但仍然较同行保持了较高的水平。另外,公司的费用控制情况良好,在新产品大规模推广的基础上,销售费用率保持了过去的平均水平,员工薪酬上升使得公司管理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14.64%上升到17.65%。公司的主营业务支付密码器经历2010年和2011年的快速增长后,产品进入成熟期、市场需求步入平稳期。2012年随着金融票据防伪产品市场渗透率的提升,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2012年下半年至今,行业内主要企业的产品销售价格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致使全行业利润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尽管公司于2012年下半年提前完成了第二代电子支付密码器CI980的销售推广,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产品价格下降的趋势,使得公司产品毛利率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但公司产品毛利率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与过去三年相比仍出现了较大下滑。在行业内,本公司依然处于领先的市场地位。2013年公司的电子支付密码器的销售数量同比基本持平,但由于销售毛利同比下降较大,公司今年的营收增长仍面临较大的压力。目前公司大力研发的纸纹放克隆设备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样机,销售模式可采取租赁或者买断式两种,预计今年下半年会出现小批量的销售并产生销售收入。

  由于今年公司的支付密码器仍面临价格下滑的压力,公司今年的毛利率仍将下滑。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4年可实现的EPS分别为0.79元、0.91元和1.02元,分别对应20.24倍、17.58倍和15.71倍PE。公司新产品盈利释放尚需一定时间,调整目标价为20.93元,重申持有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