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全国旅游地产,增长预期强

来源: 2013-04-26 11:11:19
  事件:

  公司公布2012年年报和2013年一季报:2012年营业收入37.56亿元,同比增长102.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71亿元,同比增70.95%;基本每股收益1.06元,同比增70.97%。利润分配预案:10派3元。201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5.74亿元,同比10.6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44.96%。

  报告摘要:

  公司年报和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2012年受益北京像素销售大幅增加,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增长;与此同时,毛利率也明显提升。今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69.77%,超过去年全年60.37%的平均水平;同时营业外收入大幅增加,也为净利润增速做出贡献。

  2013年年内公司可以结算的项目包括:西岸首府(9.2万平)、北京像素(5万平)、夏各庄新城(30万平)、御马坊国际生态度假城(2万平)。

  夏各庄项目将成为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的关键。夏各庄新城顺应新型城镇化的趋势,有望成为北京城镇化的代表。该项目将打造以居住、商业、度假为主的精品小镇,项目规划总用地规模为2384亩,建筑面积约为213万平方米。夏各庄新城一期地块预计有30万平米于2013年3、4月份开工。这一部分以联排、洋房为主,施工阶段周期较短,项目进展速度较快。预计2013年下半年即可实现销售。

  公司对于旅游地产的布局具备前瞻性:通过项目储备公司未来成为全国旅游地产领军企业的战略规划十分清晰。除北京的夏各庄西城和御马坊国际生态度假城项目以外,公司2011年以来在全国各地签署了多个旅游项目合作协议,积极布局全国的旅游地产项目。由于旅游地产开发规模大,投资金额高,并且这些项目都将集中在未来3-5年内实施,预计公司总投资金额600亿左右。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1月份深度报告对公司的业绩预测,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分别为11.66/13.40/15.69亿元,EPS分别为1.18/1.35/1.58元,对应PE分别为6.3/5.5/4.7倍,继续给与“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