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运营稳健,还看资产持续注入

来源: 2013-05-02 14:47:50
  公司公布2013年1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3.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8亿元。增长10%,对应EPS0.11元,体现现有主业经营、财务状况均较为稳定。

  报告摘要:

  现有主业运行稳健,具备一定成长空间。公司目前业务主要分为燃气、配电和发电供热三块,配电和发电供热贡献业绩的90%以上,其中配电业务盈利能力较强,近两年净利润基本稳定在3.6亿元左右,净利率近10%,未来将持续受益所覆盖区域吕梁、临汾和朔州经济的发展,而发电供热业务成本掌控力强,财务负担轻,在煤价下降、电价上调的背景下业绩增长可期,燃气业务仍处于加速成长期,预计未来3年售气量年复合增速超过50%。

  财务状况基本平稳。在不考虑新资产注入的情况下,1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2%至18.2%,期间费用率保持在6.6%的水平,综合税率提高2%至25.7%。

  大股东重组有突破,公司发展方向明朗化。1季度大股东“山西国电”和“煤销集团”拟重组为“晋能集团”,并启动第一批优质煤炭开采及贸易资产的注入工作,表明公司作为两大集团核心资产的唯一承接者地位确立,强大的集团实力和支持力度凸显其战略价值。

  综合能源供应商蓄势待发,开始“由小变大”的成长历程。注入完成后,公司“煤电气运“的大能源模式形成,“山西国电”发电资产、少量燃气资产以及“煤销集团”超100亿吨煤炭资源、公路运销资产、燃气资产都是公司长大的重要筹码,后期股价催化剂不断。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摊薄后3年EPS为0.51元、0.55元和0.59元,中长期看好公司的战略价值,且产业空间将持续驱动主业成长。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